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六严六讲”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日期:2021-03-12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鲁南监察分局全体党员干部、监察员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采取“六严”措施,全力保障辖区煤矿安全生产,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稳定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一是严执法,讲策略。分局认真落实应急部、国家局、省委省政府和省局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每周七天执法不断线,周末安排1-2个监察组开展计划监察、安全巡查,通过不定期、无规律、非常态化执法突查巡查抽查,积极配合好省局开展的嵌入式安全执法活动,把安全责任链条真正延伸到企业负责人,最大限度调动企业严格煤矿安全管理的内生动力。

二是严细查,讲效果。在对七五煤矿安全监察过程中,围绕严格落实应急部4号令严细检查,分局机电专业监察员崔海龙同志为确保每一个皮带保护安全可靠,对井下皮带大巷的每一处保护设施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35处保护无一漏过,下午3点下井,上井时已经晚上9半点,实现了“一个皮带保护都不放过”的目标要求。

三是严履责,讲党性。两会期间,分局全体人员发扬山东煤监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请缨,周末不休息,参加安全督查活动,持续开展监察执法工作,保持煤矿安全监察不断线。周末,家人生病住院的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河同志,克服困难,坚持带领4名监察员周末下矿开展监察工作,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2条。

四是严落实,讲效率。针对辖区某煤矿3月3日出现的矿震事件,分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工作组,赶赴煤矿现场,与地方监管部门共同下达立即停产撤人命令,并要求煤矿企业组织防冲专家进行论证、评估,确保安全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产,有效化解了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

五是严纠错,讲方法。“两会”召开前夕,分局司雨、韩鹏腾同志,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及时汇集了23处煤矿3个月来的执法监察问题清单,通报煤矿上级集团公司,由集团公司督促各煤矿举一反三查找本矿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将问题清单转换成安全隐患“错题本”。分局对于煤矿再次出现的类似问题将按上限实施行政处罚,并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六是严值守,讲奉献。“两会”期间,严格落实应急部、国家局工作要求,每天安排1名处级领导和1名监察员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工作。监察员刘殿德、单鹏飞同志,分别连续值班2天、48小时,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展示了共产党员的优良品格。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