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多措并举持续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日期:2021-02-26  作者:纪检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为加强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山东煤监局党组及早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有关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及时安排周密部署。2020年12月30日,省局党组就加强节日期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回潮;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公开通报,深刻汲取教训,主动对标对表,落实通报要求;充分利用“两节”之间跨度长,组织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做到“六个紧盯”;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强化制度执行,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强化廉政提醒教育。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等通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针对近期上级通报的河南煤监局郑州分局多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机关处室、事业单位、监察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局党组作了廉政承诺,全局18个党支部、6个党总支和21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约200余人进行了廉政宣誓活动,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去年12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广龙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会议上进行了节前集中廉政谈话,2021年2月8日,再次进行春节前的集体廉政谈话,并利用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年度工作会等场合适时进行廉政提醒。元旦、春节前夕,山东煤监局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廉政谈话54人次,基层党组织书记、总支(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党员之间开展廉政谈话近800人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廉政提醒信息,在机关门厅大屏循环播放警示标语,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明察暗访活动,重点检查“两节”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禁酒令”、收受红包、公务用车、值班值守等情况。1月23日,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正在煤矿开展监察执法的某分局监察员遵守“禁酒令”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节日期间,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开展了疫情防控监督,春节期间,局领导坚决响应中央号召带头就地过节,全局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实行安全、防疫24小时“双值班”,严格执行来访人员登记、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措施,随时保持应急状态。针对山东煤矿春节假期阶段性工作安排,自除夕至初三,全局每天组织2个安全巡查组,从初四起,每天安排1个监察执法组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方式下矿监察,节日期间全省煤矿实现了安全生产。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