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东分局春节巡查为停产矿井保驾护航
日期:2021-02-11  作者:鲁东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2月11日清晨,大年三十,农历庚子鼠年最后一天,鲁东监察分局监察员按照春节安全巡查方案,驱车前往淄博市王庄煤矿督查矿井停产放假期间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一路上,冬日初升的阳光还不足以驱散天空中那一层淡青色的霾,但逐渐稀疏的车流让道路畅通无比,所以比计划的时间要早到一些。监察员出示证件,亮明身份,直奔矿井调度指挥大厅。矿井已按计划停产放假,一名值班领导和两名调度员全都在岗,对监察人员的到来并不感到意外,简单交流后开始检查。

王庄煤矿人员位置监测系统显示井下共有16人,分别从事瓦斯检查、排水巡查、炸药库值守等系统维护工作,但井下带班领导未在井下重点部位巡查。监察员马上指出问题,矿井立即澄清错误认识,保证带班领导落实责任,与工人同上同下。

监察员又查阅了监测监控和工业视频系统,对监测监控系统存在的传感器通讯中断、风机开停状态显示错误等问题责令改正或当场予以纠正,对工业视频系统存在的储煤车间监控画面显示黑屏、井下爆炸物品库监控视频不能上传等问题责令限矿井恢复生产前改正。

矿井停产放假,但安全责任不能停歇。检查结束,时间已近正午,暖暖的阳光下霾已消失殆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愿千千万万矿工兄弟们与家人共享静谧安好的晴天!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