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双卡要素”监察筑牢防控风险隐患两道防火墙
日期:2020-10-09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监察分局深入贯彻省局执法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分局“卡片式”监察模式,探索建立风险+隐患“双卡要素”监察,筑牢控风险除隐患两道关卡,持续提升监察效能。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坚持防范遏制事故的目标导向,履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平安的安全监察职责,着力于查大系统、防大风险、治大隐患,风险和隐患双轮驱动、闭合运行,把风险控制在隐患之前,把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

二是强化简便适用。建立风险、隐患两张监察要素卡,分别设置专业类别、要素、子要素、监察要点四项内容。前三项内容以关键词方式层层细分,方便检索;监察要点简要概括安全要求,方便对照检查。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精准风险监察切入点,探索以监察角度看风险管控的操作方式,紧盯制度建立、生产系统、鉴定评价、措施制定,侧重静态因素、安全基础,梳理出7类风险、40个要素、310个子要素、155项要点,全面检验风险辨识管控情况。

四是强化隐患整治。将隐患卡作为监察员跨专业检查的工具,整理各专业基础要求,紧盯制度运行、措施落实、遵章作业,侧重动态因素、现场落实,梳理7类隐患、40个要素,265个子要素、158项要点,更加全面查找隐患排查整治问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