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纪检组扎实开展防汛救灾专项监督
日期:2020-09-02  作者:纪检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根据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的安排部署,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纪检组扎实开展了全局煤矿防汛救灾专项监督。

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纪检组立即行动,及时下发通知,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日程安排和工作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企业调研、“倒查”执行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压实防汛责任,推动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贯彻落实到位。本次专项防汛监督,共督查4个监察分局、4处煤矿企业,发现有的单位对防汛工作认识不到位、未按规定停产撤人、未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建立联系、下发防汛通知不规范等问题,均已责令整改。结合地方实际降雨量统计表,采取“倒查”措施严肃查处了未按规定停产撤人的3处煤矿,分别给予警告,共处9万元、个人0.9万元的行政罚款。

下一步,省局纪检组将继续履行好纪检机构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纪检队伍的忠诚与担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