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宋元明到山东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督导调研
日期:2020-08-05  作者:办公室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7月28日至31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元明率队到山东开展煤矿智能化建设督导调研活动。督导调研期间,分别听取了枣矿集团、兖矿集团、临矿集团的智能化建设工作汇报,参观指导了兖矿集团共享中心、东华重工、大数据中心,在鲍店煤矿,深入井下7302智能化综放工作面,详细了解煤矿智能化建设情况,在郭屯煤矿,通过5G通信网络实时观摩了透明化智能工作面采煤掘进实操。并与王书坚、汲斌昌副省长就煤矿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督导调研组对兖矿集团秉承“创造智慧动能、引领能源变革”、探索智能矿山建设新路径,鲍店煤矿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常态化;枣矿集团取消夜班,周末集中休息,付村煤矿构建四维透明矿山“一张图”系统,“透明矿山智能建模”技术研发;临矿集团郭屯煤矿“透明工作面”建设、5G技术井下运用等工作给予肯定和表扬。认为山东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在全国是领先的。从覆盖率上来讲,99个生产矿井,有57个矿已经有了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占比57.58%,比例在全国也是领先的。 

宋元明要求新山东能源集团继续在安全生产上、煤矿智能化建设上作表率、继续在创新发展上作表率、继续在落实社会责任上做表率。要通过先进管理理念、先进技术,去影响带动周边矿井、周边企业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带好头做表率。

宋元明同志指出山东省的安全生产整体情况来看,在全国安全生产的水平是领先的,但是从2018年“10.20”龙郓事故以后,总是出现一些涉险事件,要认真分析原因,汲取教训;加强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积极开展智能化建设、降低开采强度,严格执行山东省前期出台的“123工程”(一矿两面三刀)措施;山东煤矿安监局和山东省能源局联合组织、采用多种手段开展深井煤层底板下300米内地质构造探查和承压水(奥灰水)水害分析,推进预防隐伏构造、裂隙等导通承压水引发透水事故。

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煤矿安监局、省能源局,山东能源集团、相关市县领导等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