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执法分析会强调:担责、求实、履职、遏事故
日期:2020-08-19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8月11日至12日,我局在鲁西监察分局召开执法分析会,通报今年以来执法情况,剖析监察执法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明确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主持会议,局领导杨成超、苗建军参加会议并对各分局的工作进行点评。

会议交流了鲁西监察分局“求实工作体系”、鲁西分局机动组紧盯煤矿冲击地压重大风险,督促煤矿消除事故隐患和鲁南分局监察一组坚守初心,坚持守正与创新,确保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人员剖析了在执法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煤矿发生死亡事故3起,死亡8人,百万吨死亡率0.139,同比上升178%,另外还发生了赵官、邱集煤矿“6·25”双回路停电和古城煤矿“7·12”底板突水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我们在监察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解决监察执法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实现全省煤矿下半年“零死亡”“零事故”。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刻内涵,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穿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始终。要立足国家监察定位,落实依法行政原则,构建规范有序运行机制。要厘清十个方面的关系,把监察执法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创新监察方式,解决突出问题,要结合其他单位的经验做法,研究适合本单位能防范事故的办法。要强化基础工作,提升监察效能,严格落实量化考核办法,切实发挥考核的导向、约束和激励作用,充分调动积极性。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讲大局、守底线、敢担当、严执法,紧紧盯住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确保煤矿安全生产。要继续紧盯汛期煤矿安全生产不放松,继续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不间断开展重点抽查,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监察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监察分局监察组长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