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局召开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法律宣讲会
日期:2020-07-22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7月20日,山东煤矿安监局召开全省煤矿事故警示教育暨法律宣讲会。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杨成超、王其江、苗建军分别分析了今年发生的事故原因和教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煤矿涉及的7种安全生产犯罪宣讲解读。今年发生事故的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深刻认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正确认识“一矿两面三刀”政策,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扭转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扎实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2022年,实现全省煤矿智能化开采煤炭产量达到40%以上。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事故总量、较大以上事故和煤炭百万吨死亡率在2019年基础上分别下降10%以上。要强化重大灾害治理,紧紧抓住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和防治水工作不放松,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强化汛期安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全面开展汛期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一旦出现强对流、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一律停产撤人。要加强重大风险管控,细化风险管控措施,落实风险管控责任,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落实《山东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到今年年底,生产能力 120 万吨/年及以上煤矿基本实现智能化开采,冲击地压矿井新安装的采煤和掘进工作面实现智能化。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灾害威胁严重、安全管理滑坡等重点企业和重点煤矿,组织全局力量集中监察,严厉打击“五假五超三瞒三不”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矿领导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信息畅通。

局机关、各监察分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山东能源集团及权属集团公司总经理、各煤矿矿长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