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中分局开展矿井集中会诊研判
日期:2020-05-13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为准确查找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难题,全力保障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鲁中监察分局创新试行矿井联系人季度“述职”评议制度,逐矿进行会诊研判,把脉安全难题。

会前,各矿井联系人精心准备,系统总结梳理所联系矿井主要生产系统、井下采掘作业地点布置,矿井主要灾害、矿井开展季度隐患排查及备案情况,矿井远程控制、信息化、人员精确定位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各级监管监察部门及上级公司检查、执法文书闭合情况等四个方面内容,同时,要覆盖矿井生产调度、应急管理、基础建设、灾害防治等关键环节。

会上,每个矿井联系人逐矿汇报完毕后,各专业组及班子成员结合各矿实际,挂图研判,分别从安全管理、采掘接续、重大灾害治理入手,精准分析各矿存在的问题不足,排查梳理可能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统一工作思路,达成共识,研究制定矿井灾害防治措施和下一步监察重点,形成“一矿一策”集中会审意见。

会后,各监察组迅速行动,按照“一处矿井、一个联系人、一个监察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认真梳理会审意见,确保任务落细、举措落实、管控落严,聚焦问题整改落实一抓到底,真正实现“一矿一策”“一面一策”“一头一策”监察。

目前,分局已形成集中会审意见10份,提出具体举措80余项。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