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举办水害防治“靶向”培训班
日期:2020-05-28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5月26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煤矿各类灾害防治能力, 山东煤矿安监局按照《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20〕4号)要求,组织开展了煤矿水害防治 “靶向”培训班,拉开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事故相关责任人员学习培训的序幕。

本次培训活动由鲁西监察分局承办,采取业务知识培训和事故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由一线煤矿安全监察员结合日常监察执法工作实际,义务开展精准培训。既安排了《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防治水内容研讨、《煤矿防治水细则》逐条解读、煤矿水害隐患分析及问题剖析、水害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又安排了交流学习体会、现场解答疑难问题、专业知识考试、课题调研等。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全体参训人员做到真学、真悟、真知。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对自己的触动很大。培训中不但回顾了历史上发生的防治水事故,还深入解读了防治水方面的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煤矿水害防治工作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深入排查煤矿水害安全隐患、防控水害安全风险、落实水害防治责任,坚决杜绝煤矿水灾事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