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坚持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推进“五个提升”
日期:2020-05-01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分局认真贯彻应急部、国家局和省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围绕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持续坚持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考核监督、党建创新等制度,推进党的建设、廉政建设实现“五个提升”,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一是坚持完善目标思路制度,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制定年度规划、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目标、突出党建工作重点、规范党建管理措施、细化党建努力方向。

二是坚持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建立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三会一课” 等制度,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党课和微党课相结合、集中学与创新学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能力。

三是坚持完善党建创新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建立完善党建创新、激励关怀帮扶、奖励惩处等制度,创新开展微党课、业务大讲堂、主题党日、双报道共建等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建工作效果。

四是坚持完善责任落实制度,进一步提升工作动力。坚持和完善工作清单制度、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制度等,明确了岗位目标清单和责任,责任分工明确,积极协作配合,既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又激发了工作活力。

五是坚持完善廉政建设制度,进一步提升刚性约束。坚持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谈话提醒等制度,强化日常教育、提醒、督促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度落实落地。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