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0-05-19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2020年5月18日下午,中共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5次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履行煤矿安全国家监察职责,推动保持山东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由主持工作的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王庆利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局党组成员、有关处室、分局负责人作了研讨发言。

王庆利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就抓好当前煤矿安全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监察执法中,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二是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增强能力本领,增强抓学习、抓落实、抓监察执法的本领,切实把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冲击地压防治的硬招实招,严防冲击地压事故发生。五是做好“两会”期间重点工作,把“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到位。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