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用行动守护节日安全
日期:2020-05-03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五一”劳动节,是一个和家人团聚、外出旅游的佳节。但鲁南分局的监察员们为了保障煤矿平安,许多同志都放弃假期,主动请缨,参加假日明察暗访式安全督查。

5月1日,第一天假期,鲁南分局党总支书记许增胜刚参加完“青春奉献,滴血抗疫”无偿献血活动,就带领监察员开展假期督查活动。

早在一周前,主持分局工作的总支书记许增胜就率领分局班子集体研究了节日明察暗访工作,研判出需要重点提醒的24项安全风险,煤矿容易忽略的6处重点问题,提出10项具体工作措施,制定了明察暗访方案。

按照既定方案,督查组分两组,明察暗访组前往冲击地压矿井高庄煤矿进行督查,远程监察组利用监察平台开展远程督查。

明察暗访组到高庄煤矿后直奔调度中心。值班矿长马勇见面后的第一句话是,“分局发的预警提醒早收到啦,太及时、太准确了,感谢分局比我们考虑的还周全。”

明察暗访组深入井下监察煤矿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为了查到实情,专挑最远的工作面进行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明察暗访组还组织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随机抽考。被抽到的15名煤矿中层干部都反映,试题很新、很全面,要不是矿上“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的扎实,很难答好抽考试卷。原来分局早就提前安排司雨和韩鹏腾两名最年轻的监察员精心设计抽考试题,100%出自“一规程三细则”,100%新题目。

远程监察组利用远程监察平台重点对金达煤矿进行检查。远程监察组组长----四级调研员刘润芳是安全监察“老罗盘”,他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细致入微地分析平台中的数据图表,敏锐地捕捉着节日期间辖区煤矿生产反映的各类异常,为明察暗访组提供线索。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地层深处辛勤工作的煤矿工人是最美劳动者,煤矿监察员是最美劳动者的安全守护神,在节日期间守护最美劳动者的平安,他们也是最美的劳动者!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