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中监察分局聚焦“四个转变”强化监察执法
日期:2020-04-03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近日,鲁中监察分局组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总结分析一季度工作,研究二季度工作思路。全体监察员围绕政治站位、监察重点、执法创新、能力提升、党建保安、廉洁执法、形势分析等七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发言,形成共识。

一是转变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家煤监局、省政府领导对新巨龙煤矿“2.22”冲击地压事故的批示要求,实事求是、科学准确研判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既要认清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找准问题症结,找准执法主攻方向,又要增强与违法违规走斗争的勇气。

二是转变作风,不断提高队伍沉下去、抓落实的能力。创新打造“流动堡垒”,坚持“监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学习、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开展“挂图研判”,对辖区冲击地压矿井进行专项会诊服务。

三是转变方式,重点消除可能引发重大事故的灾害隐患。加强对集团公司监察执法,推动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核减产能的要求和省政府“一矿两面三刀”规定。充分挖掘专业组优势,把脉重大灾害治理,精准打击煤矿“五假五超三瞒三不”违法行为。

四是转变方法,科学施策探索创新监察执法新方法。持续开展示范解剖监察和精准监察,重典治乱,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冲击地压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