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以执法案件公开裁定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开展
日期:2020-04-12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为规范煤矿安全执法行为,发挥执法案件公开裁定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鲁西监察分局结合《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在山东唐口煤业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行政处罚公开裁定。 

本次公开裁定会共邀请了5处煤矿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公开裁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裁定主持人宣布了会场纪律,介绍了裁定小组成员和案件当事人,告知了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案件承办人员列举了安全生产违法事实以及调查取证笔录等证据,并指出案件涉嫌违反的法律法规、处罚依据和拟给予的行政处罚意见。充分听取行政相对人和其他参会人员意见,当事方当场表示违法行为属实,接受公开裁定结果。主持人再次征求了与会其他煤矿企业人员的意见,最后裁定小组形成裁定意见并当场予以宣布。

裁定结束后,分局执法人员结合煤矿安全监察执法时查处的典型问题,对《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和《煤矿安全规程》等有关条款进行了解读。要求与会煤矿企业,认真吸取案件教训,加强对“一规程三细则”的学习,对照通报问题举一反三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

通过公开裁定的开展,达到了执法与普法、处罚与教育深度结合的效果,进一步推动了煤矿企业依法依规办矿意识,有效推进了“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的落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