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做到“三合”
日期:2020-03-03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监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积极督促辖区煤矿启动开展“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充分发挥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内部统筹作用,做到“三合”,确保活动全面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部门协作,实现“联合”。联合枣庄市能源局共同发文,印发了《煤矿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学法规 抓落实 强管理”活动实施办法》,要求在学习培训中做到“明确培训责任”“明确培训内容”“明确培训计划”“三个明确”;在对标整改中解决“不合法”“不达标”“不到位”“三不问题”;在督导检查中实现“考试考核全覆盖”“检查评估全覆盖”“过程督导全覆盖”“三个全覆盖”。

二是上下联动,做好“结合”。落实省局活动方案,积极配合省局活动每一个步骤,坚持监察执法、活动督导、普法宣传三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有序推进,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冲击地压防治”“一通三防”专项监察、明查暗访等工作中检查督导活动开展情况,以监察促活动、以活动促普法、以普法促管理,做到“执法+服务”。

三是内部统筹,充分“融合”。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围绕“学法规 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将“学法规”融入“一周双考”“一课双讲”“新时代讲习所”等日常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策法规素养;将“抓落实”融入“七个精准”执法中,对标对表严格查处煤矿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高执法能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