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联防联控,助力驻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
日期:2020-02-06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西监察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做好分局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的同时,尽全力参与济宁市的联防联控工作,用煤监人的实际行动,助力做驻地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

困难面前不退缩,迅速到岗勇担当

大年初一,在分局值班的同志接到济宁市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通知,要求分局参与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局主要负责人立即做出安排,明确一名处级干部和一名科级干部作为牵头负责人和联系人,负责组织协调具体工作开展。接到通知后,分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刘庆同志当日下午便从农村老家返回,于初二一早赶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共同商讨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开展计划。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克服妻子在医院呼吸科上班异常繁忙无法照顾家庭、家里尚有1岁的孩子无人看管等实际困难,初二至今,在做好分局安排其他工作的同时,坚持到社区督导、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

争当一线突击队,防疫战场党旗红

大年初二晚9点,分局党总支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向全体同志及家属发出倡议书,号召同志们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集、做好远程监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等。倡议书发出后,分局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报名,主动要求到岗到位,参与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书记,我想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有任何需要,请随时安排。”,这是初三一早第一党支部党员高峰同志向分局总支许振宏书记的通话内容。分局领导在年前就了解到高峰同志家里有80多岁的老母亲正在住院治疗,但他表示能够克服困难,自己愿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一份力。根据分局实际情况和社区具体需要,党总支决定成立一支由一名处级领导为队长,7名党员为成员的“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初三开始,党总支每日安排2名突击队队员到社区防控疫情一线岗点参与执勤,他们每日早8点半至晚9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在小区路口设置警戒线,对来访车辆和人员开展排查、登记、劝返工作,向他们普及“新冠状病毒”相关知识,劝说来访人员不串门、不聚会、少出门,督导小区居民加强防护措施,保持个人卫生,堵住疫情传播渠道。他们在执勤岗点不惧严寒和劳累,在寒冷天气里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很多同志一个班下来,手脸不同程度的冻伤,一些年龄大的同志又开始了腰腿疼痛。

克服困难做保障,战斗堡垒更牢固

分局党总支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保障,为党员突击队员配备了口罩、护目镜等个人防护用品,每日调度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同志们身体状况、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坚强的后盾。党总支在了解到社区84消毒液等物质紧缺的情况下,克服采购困难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分局疫情保障组党员紧急采购了酒精、84消毒液等物质,第一时间送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再助力。

吹响抗战疫情号角,尽显煤监人员本色。疫情当前,鲁西监察分局严格落实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分局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孔孟之乡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