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坚守阵地防疫情立足本职抓安全
日期:2020-02-17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叠加风险,鲁西监察分局按照省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坚守分局阵地,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防疫情保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煤矿生存保卫战竭尽所能。

强化组织协调,凝聚疫情防控“向心力”。分局党总支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多次召开视频会议,从落实局党组提出的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十条措施出发,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监察工作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及时调整返岗到岗人员工作安排,强化内部协调,积极探索实施远程监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煤矿安全监察各项工作措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矿生产安全稳定。

发挥头雁效应,织密疫情防控“阻击网”。主持工作的党总支书记第一时间将局党组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倡议书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和职工,引导他们及家属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自觉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展现山东煤监人的良好形象。各组组长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准确摸排每位同志的位置动态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等情况,督促做好自身防护,配合社区做好疫情排查和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做好办公场所的清洁、消毒及人员体温检测,采取单人单室办公、工作电话微信联系和办公室单独就餐等管控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

坚守本职岗位,彰显战疫保安“战斗力”。自疫情防控以来,全体党员坚守本职岗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总支书记自大年三十以来天天到岗坚守,第一时间掌握安排分局疫情防控工作,亲自协调购置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质保障。坚持每天研判分析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状况,对存在的安全风险,第一时间给矿长电话提醒,督促落实好管控防范措施。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疫情通知后,分局在济宁的处级干部立即返岗到位,研究部署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落实疫防控措施,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组组长、检查方案负责人各尽其责,每天管控调度负责煤矿,认真审阅调度日报,探索开展远程监察,综合研判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下达风险预警提醒和安全管理意见,督促煤矿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以排查的不放心煤矿作为重点,研究部署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采用信息化方式和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手段,督查指导煤矿主动做好安全问题自查自改工作。

坚持理论学习,提升防疫保安“执行力”。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坚持理论学习不断线。分局党总支以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为平台,组织开展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和防安保安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组以微信群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召开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会议,重点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监察业务知识,研讨交流心得体会,达到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每位党员干部通过在线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三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报道视频,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网上自学,强化自我提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