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矿安监局机关服务中心:“严、细”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作者:机关服务中心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发生后,山东煤监局机关服务中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积极作为,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严、细结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就要从严管控。提前入手,严格管理,1月26日(年初二)他们就及时关闭宿舍区北门,切断连接宿舍区通道,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办公区。同时南大门严控进入办公院区人员。完善办公大楼出入须知,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严格管控进入办公楼人员,对出入办公楼人员按照要求逐一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对不佩戴口罩或外来人员进行劝离。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明确班子成员各自分管的工作任务,做到值班人员、工作内容、工作时间三到位。总支书记、主任韩冬同志为总值班,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副主任李文民负责省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工作的落实兑现,副主任张虎负责对物业一线管理落实。每日有一名中心领导早7:00到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消毒等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细就要从细处入手。济南中安宾馆和青岛兴安大酒店本来春节期间安排正常营业。疫情发生后,酒店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逐一耐心细致对入住客人做解释工作。客人年初二当日搬离,两个酒店立即停止对外营业,确保了酒店积极应对疫情控制。此举措比地方主管部门要求停止营业的时间提前了10多个小时。为强化防疫期间在岗人员就餐安全,他们及时调整就餐餐位布局,并层层把控餐厅后厨、餐具、餐台和桌椅等部位消毒关。工作人员佩戴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装备,为就餐人员取餐前对手部喷洒酒精消毒,严格执行取餐者之间间隔1米,就餐者之间间隔2米规定。积极筹措购买消毒防控物品,对办公室、电梯内外按键及电梯间等易接触重点防控部位做到1小时1次酒精擦拭消毒;对走廊、大厅、会议室等部位做到1日两次用84消毒液喷洒;每日17:00后增加一次对会议室等重点部位的集中消毒。在办公楼每层卫生间按照新要求配备专用垃圾桶,用于放置丢弃旧口罩。                                       

机关服务中心在岗员工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继续发扬困难面前勇向前的工作精神,从严从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一流后勤保障服务。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