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西分局“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坚持五个同步推进
日期:2020-02-20  作者:鲁西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西监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山东煤矿安监局党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五个同步推进,扎实开展“一通三防”专项监察。

一是与煤矿集中整治同步推进。对照煤矿安全集中整治和“一通三防”专项监察的内容和要求,综合审查煤矿企业自查自改情况,统筹推进集中整治和专项监察。二是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在当前特殊时期,既要竭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积极稳妥地推进煤矿专项监察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煤矿安全防范两手抓、两不误。三是与落实新标准同步推进。新修订的《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检测仪器使用管理规范》(AQ1029-2019)已于2020年2月1日实施,结合标准中的新规定,强化对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及其网络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安全监控系统发挥应有的作用。四是与远程监察同步推进。利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下矿监察的实际,全面掌握运用信息化系统开展远程监察,及时了解井下作业地点甲烷、一氧化碳、粉尘、高温等灾害信息,实现对煤矿在线即时监察,拓展执法方式方法,提高执法效能。五是与“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同步推进。结合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开展的“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引导煤矿企业组织学习煤矿“一通三防”技术规范和标准,切实提升从业人员“一通三防”专业素质,进一步推进煤矿企业抓好通防法规标准的贯彻落实。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