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山东煤监: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0-02-01  作者:政策法规处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各级党组织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矿安监局以及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旗在山东煤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一声命令全部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山东煤监局党组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应急管理部、国家煤监局、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1月27日一声命令,局党组以上率下,党组成员、临时主持工作的王庆利同志亲自指挥;党组成员杨成超同志老父亲年前刚刚动完手术急需亲人照顾,仍然克服困难赶回工作岗位;党组成员王其江同志初二就返回岗位:党组成员苗建军同志接到命令立即道别家人,驱车500里赶回岗位。全局机关处室、监察分局、事业单位总支(支部)负责人全部停止休假,到岗到位。局党组专题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提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煤矿安全保卫战;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同时成立疫情管控、服务保障、舆情宣传和安全监察4个工作组,全面协调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鲁南分局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十个带头”倡议,带头讲政治,带头敢担当,带头真落实,带头严防控,带头快报告,带头树信心,带头强督促,带头勤联系,带头抓监察,带头强宣传。鲁中分局党总支将党支部理论学习群建成移动教育场地,积极宣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精神,及时发送疫情信息。坚决同信谣传谣行为作斗争,审慎甄别信息真伪,收到未经证实的谣言信息,劝说家人亲属不轻信、不传播。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全天候不间断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防控,及时劝退中安宾馆、兴安大酒店客人,停止营业,防止疫情扩散,并购买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护物资,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时主持工作的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利同志,自除夕就坚守岗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同志不顾自身肠胃病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令后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全部于1月27日到岗到位,坚持值班值守,在岗在哨;还有两名党员同志家中有与武汉等重点地区密切接触人员,主动报告,主动接受隔离观察;还有的党员从异地到岗后主动提出留观,等等,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肆虐的危机时刻,山东煤监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正用实际行动全力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场,将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