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在党旗下坚守
日期:2020-01-31  作者:鲁中监察分局第二党支部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鲁中分局第二党支部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一方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主动做好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让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疫情面前,支部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应急部和山东煤监局有关疫情防治通知后,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立即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召开支委会,研究疫情防治工作,制定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支委宣传委员钱旭同志同时担负着二支部和整个分局防控疫情工作联系人,负责每天汇总、上报每一位党员的行程、身体状况、隔离状态等信息;其他支委委员更是以身作则,立即投身到疫情防治工作中去。支部发出倡议书,要求每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和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支部微信群,移动的战“疫”阵地

    战斗打响,二支部把理论学习群建成移动教育场地,宣传党中央、应急部、国家局、省局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及时发送疫情信息,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利用微信圈向辖区煤矿企业发送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有关精神,提高防控能力。支部要求每名党员首先自觉做好防护隔离工作,督促引导家人、朋友要积极做好防护隔离,科学预防。春节期间,正逢党员柳敦国同志在老家过年,他义务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人员检查体温、督促人们正确佩戴口罩,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护好别人,就是保护好自己。

    提高站位,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增强信心

    党支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在岗有责、在岗负责、在岗尽责,敢于同信谣传谣行为作斗争,审慎甄别信息真伪,不妄信妄传。在收到未经证实的谣言信息,首先劝说家人亲属和辖区煤矿不轻信、不传播,同时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的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重大部署安排,宣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消除恐慌,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在哪里,那里就是抗“疫”战场

    监察督导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是鲁中监察分局的职责所在,阻击疫情,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更要确保万无一失。为此,全体党员必须立即进入在岗状态,按照分局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控制良好,安全形势稳定。支部依托所属两个监察组成立应急小队,立即进入战备状态,密切关注煤矿节后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电话调度、微信汇报、视频连线等方式,及时掌握煤矿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和恢复生产情况。党员张锋、杨延伟同志“假期不休假”,针对辖区煤矿人员精准定位、智能化建设两项重点工作,坚持按规定每周五汇总上报各煤矿进展情况,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监察工作两不误。与此同时,党支部全体监察人员实施“隔离不歇班”的做法,运用国家煤监局远程监察信息平台,对辖区煤矿的生产情况、监测监控数据、人员位置检测等数据实施远程监察,及时掌握采掘作业地点瓦斯变化、应力监测、设备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

    二支部全体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肺腑之言:“我们一定筑牢防疫铁墙,确保防疫安监双保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战场高高飘扬”。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