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 工作动态
鲁南分局党总支建设四强“硬核”党支部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日期:2020-01-31  作者:鲁南监察分局 字体:【小】【中】【大】 访问次数 :

本网讯 鲁南分局党总支建设四强“硬核”党支部打造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鲁南监察分局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鲁南分局两个党支部发挥四强作用,建设“硬核”党支部,通过学习“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疫情防控专题宣传贯彻视频会议,以具体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坚强有力、措施上精准管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和煤矿安全保卫战。

一是政治引领强。党总支许增胜说,支部姓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履行担当责任、发挥引领作用。支部通过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讨论,组织教育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信心坚定、众志成城,就是疫情防控的“精神疫苗”。全体党员表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要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两个维护”。

二是示范带动强。党总支组织两个支部开展了“扛疫情、勇担当、争先锋”行动,总支委员、支部班子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纪召永、李振国两名总支委员接到到岗到位的通知后,立即结束休假,紧急赶到单位,研究制定防控措施,随时待命、全天候应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河说,以什么样的态度、以什么样的作风、以什么样的作为对待疫情,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在分局统一调度、精心安排、周密部署。

三是作用发挥强。第二党支部李兆生说,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才能成为疫情防控战役的一面旗帜。在党总支的安排下,为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10个主动带头”倡议书,从主动带头讲政治、敢担当、严防控等10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全体党员围绕坚决防控疫情、守护矿工生命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体党员认真落实分局疫情防控“七严”措施,严格要求,自我约束,坚决贯彻,落地到位。各个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加强与所负责矿井的联系,帮助企业分析研判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开展远程安全监察,检查煤矿企业的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安全监控系统等数据上传情况,对数据传输不正常等问题责令立即改正。

四是宣传引导强。党支部认真教育全体党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组织党员宣传总结疫情防控、安全监察等方面的做法,多篇信息被省局网站采用。《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闪光》刊登在《今日头条》、省局网站《要闻聚焦》,《鲁南分局迅速制定应对疫情12条措施》《鲁南分局向企业发出疫情防控期间六项安全预警提醒》等信息刊登在省局网站,展现了山东煤监人这种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情怀、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每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风采。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 承办单位:山东煤炭工业信息计算中心
网站标识码:bm34100003
ICP备:鲁ICP备19025947号-6 鲁公网安备:37010502001874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堤口路141号 邮编:250031
网站访问量: 人次